不会再见面了

这是一封离别信,写下我该离开的原因。

平淡初恋 02


关于2014年,22岁的王源能记起多少?
他记得音悦台领奖时迎着光握住他的那只手,记得他们开始登上大舞台,登上晚会,从公司小小的单反镜头走到聚光灯下和斯坦尼康互动,记得台湾的海风,翻掉的香蕉船和那个把他从浪里拉起来的人,记得势头不对开始萌芽的暧昧秘密,记得将隐秘心事藏进简单爱歌词的跨年夜。
而那些成名之前的光阴,他只能记得时间的轮廓,记得日复一日的训练,记得每周去公司录节目时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车程,记得和他一起的王俊凯。
王源认真回忆,2014的王俊凯是怎样的?
他初三了,他在准备中考,他初中在26班,他…他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但同时他也是个坏人,他变得太爱欺负自己了?
可真的是这样吗。22岁的王源坐在14岁的王俊凯的床边,有些恍惚的想。
当时间的齿轮再转一遍,可以预知未来的他还是不由得感到害怕,他不想亲眼再目睹一次那些经历过的生长痛,自己初露端倪的感情线,和那些成名后的落差拉扯,他不知道会在这个过去的时间停留多久才能回到他的现在,他开始想念北京的家,想念家里的猫咪和笨笨的小狗,想念王俊凯。
“?”14岁的王俊凯洗完澡擦着头发往房间里走,看着坐在自己床上的人还是不由得一愣,还是无法适应房间里突然多了一个比自己大这么多的“哥哥”,最可怕的是,这人还是未来的王源。
“你等一会再去洗澡哈,等我爸妈睡了先,不然你会吓到他们。”王俊凯假装自然的继续擦着头发上的水珠,根本不敢去看眼前的王源,然后又絮絮叨叨的走到衣柜前,找出自己版型最大的衣服,想着眼前的王源肯定还是穿得下的。
“你怎么又瘦了这么多啊…除了长高了些,一点变化都没得。”他把衣服递给王源。
王源不适应被这么小的王俊凯照顾,不自然的扶额,环顾了一圈他的房间,还是最初那间小房间,只有两三个小小的手办摆在书桌上,应该是最早期的粉丝送的。
“你说你是以后的王源儿…我信,但你干嘛会莫名其妙回来。”
“我不知道…”王源摇头。
“算了,明天我带你去公司见王源儿好了。”正值中二病时期的王俊凯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想着还是把这个大一号的王源领回王源本人面前会比较好,正想着就要打开QQ给王源儿发消息。
“别!”22岁的王源一下就站起来阻挡王俊凯发消息的动作,他有些不忍见这个时期小小的自己,不想看到被打磨棱角之前的自己,那个乖乖的纯粹的小朋友,也不想当下的自己再受那时自己的影响,更不想现在的自己再去影响那时的自己的成长轨迹。他的逻辑,14岁的王俊凯无法理解,但暂时也乖顺,掰扯了几句后还是遵循了他的想法。
这段时间要怎么过又会怎么过,他不得而知,但或许他真的可以再去一趟华岩寺,去许那一个被它遗漏的,想要补上的愿望。
14岁的王俊凯不懂为什么22岁的王源总喜欢发呆,他偷偷用目光描摹眼前人的脸。
他过长的刘海带着卷儿,眼睛、鼻子、到嘴唇,无一不是更加立体成熟的样子。他确实变得更标志漂亮了,明明是同一张脸,但不再会是乖乖的可爱小朋友,像不可接近的,易碎的,橱柜里的陶瓷洋娃娃,又璀璨的像一颗水晶。
这样看着倒让王俊凯脸热了起来,他别扭的回头,强迫自己不再看他。他眼中的王源儿不会是这样的,他是伶俐的,看着活泼开朗却又是柔软的,笑起来的眼睛和卧蚕都是亮亮的,当自己心里微妙的因子作祟时,总会不由自主的想要欺负他,可他总是不计较,很容易就被哄好的。
是他却不像他,奇怪的很。
王俊凯不自然的咳了一声,突然想起来他刚刚给自己看的那些未来的照片。“诶…你怎么存了那么多“我”的照片啊。”
“你猜啊?”眼前的王源突然变得灵动起来了,他笑了,眼睛弯弯的,再次打开手机翻来覆去的看那些个照片。看着看着又想起眼前这个让他觉得有些傻傻的少年王俊凯,忍不住的叹了口气。
王俊凯觉得眼前这个王源的情绪有些捉摸不定,他讨厌这种王源游离在他规划之外的感觉,哪怕他不是自己现在认识的那个王源儿。
“你总在想什么?”
“……”
王源有些答不上王俊凯的问题,但他脑筋一转又想到一些有意思的试探。“我在想我对象呀。”又是眼睛弯弯的样子。
王俊凯一瞬瞪圆了眼睛,他有些急切,用方言怒气哄哄的询问这个未来的王源是不是不再想做一个合格的偶像了,甚至想要逼迫他马上分手。他太不高兴了,无法理解未来的自己为什么会不好好管着王源。
“我不会和他分手的。永远不会。”王源在心里暗暗的骂他笨蛋,表面却还严肃的看着这个还是小孩的王俊凯,一字一句的回答。
王俊凯这才意识到,这个王源年纪上确实是自己的哥哥,这种感觉让他不适到有些惶恐。但他还是大胆的问出了那句为什么。
为什么啊?王源这时才认真的思考起来。可他们怎么可能分手,怎么可能分的干净呢,多年的痴痴缠缠让他们的血脉都要连接到一起了。他们的关系太复杂,王俊凯怎么会仅仅是他的伴侣那么简单呢,是他的爱人也是家人和最好的朋友。
“因为…”王源停顿了一下,“他是除了我的家人以外,唯一一个认识全部的我,却还是选择爱我的人。”
是见过我的喜怒哀乐,我的暴戾和悲悯,我的脆弱纠结和不安,却还是想和我在一起的你。
俊凯,明明一直是你啊。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