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见面了

这是一封离别信,写下我该离开的原因。

平淡初恋 03


王源清晰的感知到王俊凯在生气。

他印象中14岁的王俊凯性格是又虎又冲动的,所有情绪都会直接摆在脸上和肢体上。他清楚的知道现在的王俊凯碍于年纪和他们之间怪异的结界,压抑着无法发作,但那些笼罩着他的低气压还是在空气中蔓延开来了。

清晨的生物钟准点奏效,他跟着要去公司训练的王俊凯一起出了门。

昨晚得知22岁的王源早已恋爱多年的王俊凯气压沉沉,无论王源怎么和他叙述未来他们会成为多厉害的大人他都兴致缺缺。虽然昨晚还是主动的把床位让给了王源,自己默默的打了地铺,但王源未来所谓的那个“对象”还是成为了哽在他心口的一块倒刺。

王源有些后悔说出的故意试探,但他想起这一年他的那些自我拉扯和怀疑,当年的王俊凯哪会知道,笨拙的不会爱人的王俊凯只会为了引起他的关注而使出有些恶劣的绊子,当时的他委屈又不甘,暧昧的感情在他们之间滋生,无意的肢体接触和眼神对视让他进退两难,他不想再经历这些眩晕,他们能早点开窍就不用再吃苦头了。

可是处于少年时期的王俊凯不懂还是不懂,到了公司便头也不回的上了楼,只让王源在楼下等着就是。

王源好久没有来过这个地方了,嘉陵江吹来的风让他有些眼热,他打开手机尝试着想要将此刻南滨路的街景留存下来,竟出乎意料的成功了。看着手机的电量一点点流逝只剩下百分之八十,还是不舍的将手机装回了口袋。

上一次来到这边好像是2019年的夏天,那时的他正处于和王俊凯第一次分手的时期,他是被分手的那一方,当时的他好像已经失去了难过的能力,一次都没有哭,还是直到后面在瑞士的滑雪场,在异国他乡约定好的重逢,他再次见到作为他前男友王俊凯时,他才忍不住的掉了眼泪。王俊凯终于还是再度抱住他,摸着他刚长出的还有些刺刺的头发,一点点的吻掉他的眼泪,他温柔的道歉,说着怎么可能真的忍心放他走的好听话,时差不是距离,跨越的大洋彼岸也不是距离,自由是我自愿主动的放你走,但还是期盼你要回头。王俊凯把他想要的自由给他了,但王源选择了回头,被分手的一方反而拥有着最大的选择权。王俊凯没有直接说出求和的话,可土象星座隐忍的温柔王源终于都懂了,他恶狠狠的警告王俊凯,“你要是再甩我一次,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再和你和好了。”

那时的他也不可能想到他下一次来到这儿竟是2014年。错乱又荒唐的时间线。

他在南滨路漫无目的的走着,享受这种不被人时刻注意着的自由,这种自由比他在美国读书时还要来的更为直接。他和王俊凯从来都是活在镜头下却又害怕被那些不怀好意的镜头捕捉的。偷拍、窥窃、跟踪,从走红之后就一直追随着他们,口袋里莫名其妙装着的窃听器,透过猫眼看到门外头发长长的陌生人,这些影响着他们成长的整个历程,成为他们秘密恋爱的又一层顾忌和阻碍。

中午刚过,14岁的王俊凯便从写字楼里走出来找寻22岁的王源。王源看到小小的王俊凯笑的像叉烧包一样向自己跑来,就寻思他一定是已经被那个小小的自己哄好了。

“你怎么这么早就出来了。”王源没由得抬起手揉了揉比自己矮一些的王俊凯的头,心里感慨着小朋友真的很可爱,可刚摸一会儿就被王俊凯拍开了。怪得很,被应该是王源儿的人摸头的感觉太怪了!

“我这不是想着你在外边,王源儿和刘志宏他们写作业呢。下午录节目,我们要开始搞个短剧啥的,得录到晚上了,中午偷溜出来陪你吃个饭。”王俊凯又开始别扭了,面对大一号的王源总是别扭的。说着又想起王源已经在和别人恋爱了这个生气事,又转身直接走,不说话了。

王源猜到王俊凯要带他去附近的面馆吃饭,从前他们总爱去那边一起吃个小面或豌杂面,他很快的跟了上去。

过些天就是情人节了,王俊凯看着在自己面前慢慢着嗦着面条的王源,停下了自己的筷子,他有些矛盾和为难“欸,我是不是给你送过星空棒棒糖啊?”

“啊?”王源抬头看他,有些讶异,他是记得这个事情的。那时他在公司里嚷嚷班里早恋的女同学收到男朋友送的星空棒棒糖,棒棒糖里面有绚丽的星空印花,这对小朋友可是新奇玩意,他羡慕的要紧,没想到没过几天王俊凯就给他买了一模一样的糖。“记得啊,是有这回事。所以你现在送了没?”

就是怎么好像时间线不太对?

王俊凯有些回避他的目光“还没…但我买了。”

“买了你干嘛还不给我送?”王源深吸一口气,原来是还没有送,这下时间线算是对了。

“你不觉得很奇怪吗…正好这个时间送,过几天情人节…呃”王俊凯低头玩着手上的筷子,用筷子轻轻敲着碗,他太好奇他送了之后王源的心情是怎么样的,他会觉得奇怪吗?他会开心吗?

噗…王源忍不住笑出了声“诶,弟弟?你觉得奇怪干嘛要给我买这个糖啊。”

“……”

“王俊凯,你喜欢我吧。”王源又忍不住打趣小朋友了。

“啪嗒”一声,对面小朋友拿着的筷子直接掉落到了地上,他慌乱捡起筷子,像是心事被戳破的气球,一下子就泄了气,可他还硬要逞强,反驳着22岁的王源说的怪话,他怎么会说这么荒诞的话呢,怎么可能!当然不是!

“真的没有吗?”王源假装失望,他的神情在王俊凯的眼中变得清澈起来,所以我没有喜欢你会让你难过?

真的没有吗?我又为什么要送呢?

王俊凯发现自己也无法回答这个疑问了,他想到刚刚在公司和自己对台词的王源,他瞪圆着眼睛喊自己剧中的角色名,喊着“karry”也好像带着撒娇的尾音,那时候的他在想什么?他盯着他喋喋不休的嘴唇,看着那颗饱满的唇珠,他的心真的在忍不住的开始狂跳,是蝴蝶在煽动翅膀。

评论(4)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