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见面了

这是一封离别信,写下我该离开的原因。

平淡初恋 08

22岁的王源歌词里写“你就是我的宿命”,但现在他却和王俊凯说“我们之间不是注定的”。

因为没有什么是真的命中注定的。

王俊凯怔住,自从那日知晓将来的走向后,他和王源相处便放肆了起来,虽然还是和平日里那般哥俩好似的相处,但他变得更爱管教王源了,他觉得这些都是应当的,可现在王源的话语却又让他瞥见了另一种可能性。

他第一次看22岁的王源生气冷脸的样子。他眼中作为哥哥的王源是和顺的,贴心的像邻家的长辈,没有脾气还会哄人。他甚至在心里把他与现在的小王源儿做比较,小王源儿天真又飞扬,什么事都直接摆在脸上,生气了会不理人,还不太好哄。

结果原来事实是,22岁的王源生气才是最可怕的。他面无表情却皱着眉的样子很有压迫感,冷淡的眼神像在注视着与其毫不相干的人,这种感觉让14岁的王俊凯感到陌生和恐惧。

王源想,23岁的王俊凯这些年是怎么长成现如今这样的?少年时期的他明明是恣意又自信的,眼前这个尚还幼小的他,甚至对他们之间的感情都是过于自满的。

这样虽然不好,但长成如今那样却又让他心疼。他想起王俊凯曾在深夜的被窝里搂着他,然后和他说,“王源儿,我知道我不一定会是你最爱的人,但对我来说,你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了。”这种略显矫情扭捏的话语他也只敢在黑暗里袒露,那时的王源没有办法回答他这样的问题,只是转过身,回抱住了他。

你的小时候都能对我们之间的感情如此自信,怎么稍长几岁你就变得自负消极了。

22岁的王源不想再和眼前这个尚不清醒的小男孩呆在一块,他出门约了小时候的自己。

他们在南开门口见了面。

小王源儿刚结束学校合唱团的练习,从校门口和几个好朋友勾肩搭背打闹着走出来。虽然正值寒假,但从学校里走出来的学生却不少,王源有些怀念这段虽一成不变但自由安定的校园生活。那几个好朋友在他成名以后聚少离多,慢慢也就断了联系,现在又重新站在他跟前,样貌轮廓,一切都清晰了起来。

他们看着22岁的王源,疑惑的问着小王源儿什么时候有个长的这么相像的哥哥了,小王源儿不自然的挠挠头,慌忙说着是远方亲戚家的表哥来接自己放学。他的那几个哥们儿将信将疑,说了再见便上了学校门口正好停靠着的公交车。

小王源儿是带着笑目送他们上车的,王源也不自觉的跟着感到愉悦。南开门口的天桥人来人往,公交站站着许多背着书包的学生,那些条纹的格子的外套,熙熙攘攘的挤在了一起,有的怀里还捧着刚刚买到的奶茶,这样的生活太遥远了,王源有些怀念,搂过年幼的自己,便扬言要带他去买喝的。小王源儿灵巧又特别识趣,想着这个穿越过来的自己根本没几个钱,主动的提出了由自己请客付钱。

南开中学门口的恩心小镇咖啡店,王源记得从前自总爱去光顾,面积虽然不大,但环境舒适,露台还能看到学校的操场。小王源儿带他走进去,一切都是他印象中的样子,窄窄的楼梯,柜台前他曾拍过照的小木马都还摆放在记忆中的位置。

小王源儿熟练的点了两杯一模一样的果汁,见王源一直盯着餐台上的松饼,又点了一份松饼。王源有些不好意思,他记得那时的零花钱全是自己一点点攒的,他珍惜这样的一份心意。

他们坐在了露台的位置。小王源儿拿着勺子搅动着果汁,有一搭没一搭的询问王源22岁时是否还有和中学时期的朋友联系,王源虽不忍心但还是告诉了他有些残忍的事实。小王源儿好像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答案,可他还是控制不住的难过,低头戳了戳松饼上的冰淇淋球。

小王源儿好像并不知道王俊凯正在一个人生闷气。

王源拿起勺子舀了一大口冰淇淋球。还在初春,气温较低,冰淇淋球完好无损的,一点儿也没有融。

小王源儿看着长大的自己吃冰淇淋球,嘴巴张的大大的,样子有些滑稽,好像许久没有吃过一样,忍不住的调笑。

“平常工作的时候我才有机会吃,在家的时候王俊凯老管着我,这不健康那不健康的。”王源有些甜蜜的抱怨着这带着爱意的负担。

小王源儿每每听到他提起关于未来的事情都会沉默,好像在自觉回避些什么。过了一会儿,他又突然开口,“我最近…总在想,我对王俊凯那些莫名其妙的感觉,会不会只是吊桥效应。”

小朋友不知道在哪里看来的词汇,立刻就往自己身上套。吊桥效应,是因为每次我面对镜头或在舞台上紧张局促的时候你都在我身边,我看向你时心跳会不由自主的加速,其实是怯场带来的心率上升,并不是因为真的存在涌动的情愫。

“幺儿,你真的这样觉得吗?”22岁的王源看向13岁的自己。那那些他不在你身边的时刻呢,你一个人一个唱的时候呢,那些离开镜头的时候呢,真的不会心动吗。

小王源儿不假思索的摇头,他不能确定自己的答案,好像无论怎么思考都没有答案。他的情感经验一片空白,他不懂什么样的感觉才是真的心动,在那些没有得到王俊凯回应的时刻,他开始产生自我怀疑。

王源好像在这一刻才突然明白,他们之间这一段看似平淡的恋情,其实不同年龄段都有不同的难题。

2014年,14岁的王俊凯冲动莽撞、强势好胜,13岁的王源敏感多虑、拉扯怀疑,他们都不能确定对方的感情,也都不敢踏出那一步去承担感情背后的代价,这是他们这个年龄段的课题。

无论如何都要过去的。

“幺儿”王源再一次用这个称呼喊小时候的自己“不用想,以后自然会有答案的。”

“王源儿!”14岁的王俊凯在这时突然冲进了恩心小镇的露台,他气喘吁吁的,好像有什么着急的话要讲似的。

13岁的王源和22岁的王源同时回头。

露台上的太阳很好,来不及吃的冰淇淋球还是融化了,黏黏的流动在松饼上。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