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见面了

这是一封离别信,写下我该离开的原因。

平淡初恋 06

06

王俊凯的衣柜里掉出来一个长相标志的哥哥。这个画面多少有些滑稽了。

他的身上穿着王俊凯那些个偏大的旧衣服,过长的头发被他随意的梳成小辫子,他的指关节因为摔落的冲击力染上了粉,过大的银制镯子挂在他纤细的手腕上,矜贵的就像一朵被藏进橱柜里的白玫瑰。

他抬头骂了句什么,13岁的王源终于看清了他的脸。从眉眼到嘴唇,到下巴的形状,都几乎和自己一模一样,就和照镜子一般。

可他看起来更漂亮。他的眉骨眼角的线条和下颌的形状更流畅,他和自己如出一辙的五官却褪去了稚态,他比自己成熟太多,看起来是易碎的,不可靠近的。

“源源…?”22岁的王源有些尴尬的慢慢站起,在两个小朋友面前出糗实在难堪,他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幼年的自己,不确定的喊了声小名,幼年版的自己太乖了,很想伸手去呼噜一把他的头毛。

于是他真的伸出手这样做了。

13岁的王源很懵,他听着22岁的王源叙说着事情的经过,一旁的王俊凯帮腔补充着,一字一句都超乎他所有的认知,他想起从前陪妈妈看过的烂俗穿越剧,想到哆啦A梦的时光机,可这种东西怎么可能真的存在,这太违背普世价值了。但那个如同自己孪生哥哥的人真的就站在自己面前,让他不得不接受这一切。

王源儿不说话了,他缓缓的消化着这个颠覆性的事实,他的思维不断反复横跳,甚至有些怀疑这是不是又是王俊凯想要欺负自己整出的恶作剧。

“王源儿,他真的就是未来的你!”见他沉默着,他的小队长有些着急了,像平常在安排工作一般的语气教育着他告知着他。

他不喜欢这种感觉。他很想问,那未来的自己为什么会回到现在,又为什么会出现在王俊凯的房间,那未来的王俊凯又在哪里?可在他发呆的瞬间,在他觉得四周都是模糊的主观视角下,他又注意到了王俊凯嘴唇上那一个小豁口。

然后他脱口而出“你的嘴唇是咋破的?”

整个房间都安静了。王俊凯涨红着脸,空气中弥漫着的尴尬让他无法胡编乱造的强词夺理,粉饰圆谎。他欲言又止,对上王源儿探究的眼睛,实在开不了口。

王源儿对于始作俑者早有了自己的猜测和判断,他只是有些难以置信,可王俊凯今晚再一次回避他的问题,他开始有些相信自己离谱的猜想了。

他突然觉得自己在这个空间里的窘态就像个小丑,今晚冲动的来到王俊凯的家无缘无故的质问他,像是把自己那些个不能见人的真心一下全部摊开,太难堪了。而咄咄怪事,未来的自己就站在这里,他不会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想的是什么。但他却好像轻而易举的就做到了自己现在不敢想的事情,可自己却还不知道王俊凯到底是怎么想的。

22岁的王源意识到了幼年的自己神色不太对劲,他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很会哄小孩的人,可面对幼年版的自己时,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抚了。就是因为他太懂自己那时的心境了,那些自我拉扯和折磨一次又一次把他拉入无边的困境。

他和王俊凯的恋爱是平稳的,恋爱初始就分隔两地。他们像网恋,也有过异国恋,但都始终算是安稳平淡,没有太大的起伏。如果说2019年的分手算一次起伏,那在恋爱之前的每一次拉扯,都是一个难以跨越的波折。13岁的王源纠葛的内心无人可以疗愈,哪怕现在的自己已经知晓未来的走向,也无法直接帮他们做出选择。

成年的王源还是不忍心看乖乖的自己受这么大的委屈,他直接了当的将王俊凯赶到客厅去,让自己能和自己面对面的谈心。

“源源,你很喜欢他。”王源单枪直入,也是直面自己那时的内心。

“你要是就是我的话,那你应该全都知道的。”小王源儿不卑不亢,给出了回答。

“他也喜欢你的,只是他现在还很迟钝。”王源指名事实,他们这段感情没有办法省略中间那些必经的过程,这是他们确认感情的依据和历练。但他还是想将他所知道的结果告诉那时候的自己,希望那时的自己可以勇敢一点,再勇敢一点。

这样的答案让小王源儿感到惊喜,但他仍旧不太敢去相信,他再次对未来的自己发出质疑,可未来的自己依然认真诚恳的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再次反复询问,害怕那个自己会不耐烦,但他突然凑过来到自己的耳边,身上是王俊凯同款的沐浴露味道。他轻轻的说“因为他现在,是我男朋友呀。”

所以他迟早都会是你的。

小王源儿又开始琢磨其中的意思。这个现在是指什么时候啊,是指你那个年纪的时候的现在,还是指我们当下这个现在啊。

22岁的王源权当他知道答案后是开心糊涂了,“我的意思是,23岁的王俊凯已经是我的男朋友了,并且是我男朋友很多年了。”

好像是什么崩塌的声音。

小王源儿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他羞红了脸,有些难以想象自己和小队长恋爱的样子。这一个晚上要消化的事儿太多了,但这样的答案已经足够消除他所有的委屈和疑虑了。

“幺儿,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很害怕。但是可以再勇敢一点的,好吗?”王源温柔的摸了摸小朋友的脸蛋。

我知道你现在很委屈,很不敢确定对方的心意,他很坏很笨拙,但其实都是他的小心翼翼,你也很怕付出全部真心,但还是请勇敢一点耐心等待。

喜欢并不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

“我时至今日也很爱他。”22岁的王源大方承认,“我们中间有过一次分手,是他提的,缘由不说了。”他继续说着。

“我不知道我说出这些来,你们未来的轨迹会不会有变化。”

“但是,我相信无论如何他也真的很爱我。”22岁的王源有恃无恐。

“是我想要许愿,想要让23岁的他可以开心一点,才会回到现在的。”22岁的王源拿出自己那台还剩百分之五十电量的手机,再次打开相册给小王源儿看自己的相册,每一张不同的未来的王俊凯。

小王源儿看呆了。23岁的王俊凯带着时光的烙印,褪去了肉肉的苹果脸,眉眼间虽总带着疲态也不妨碍他帅的过分的脸蛋。

小王源儿连耳根也开始泛红。

然而更让他害臊的还在后面,22岁的王源点开微信语音,低沉沉的声音从手机听筒传出来。

他听到,里面的人,喊的是“宝宝。”

那个声音和现在的王俊凯,又像又不像。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