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见面了

这是一封离别信,写下我该离开的原因。

平淡初恋 04—05

04

口袋里仅有的几张钞票要一笔一笔计算着用,有点痛苦。王源已经好久没有体会过如此拮据的感觉了,更何况22岁的他又不是小孩了,想要花钱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左数右数,一共三百,再怎么数也不可能多出什么来。这仅仅三百还是王俊凯给他的,虽然对他来说这个数目实在九牛一毛,但是如今的王俊凯才有14岁,这笔钱已经够他再给现在的王源儿买一副新的iPhone5耳机了。

他记得14岁的王俊凯从抽屉里乖乖拿出这一笔钱的样子,过长的锅盖刘海掩住了他的表情,他细细的数着,然后将它们叠好递到王源的手里。

自从他和王俊凯成年以来,物质这方面从未有过忧愁,王俊凯是一个“节俭”的人,生活中物欲一向不高。早年王源花钱总是比较大方,于是就会被他唠叨,甚至还因此发生口角,可经过多年的磨合,他们早就懂得尊重对方的习惯,学会了在爱里退让,也无论在哪个年龄段,王俊凯总会想着把自己能做到的,最好的都给他。

王源只觉得心软软,他的爱人变回了年幼的样子,他好想当一次哥哥,认真的照顾作为弟弟的王俊凯,毕竟这么多年他早就长成了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合格大人,他可以不用再依赖有着“哥哥”身份的王俊凯,也不再害怕了。可14岁的王俊凯也还是王俊凯,在他面前好像一切都会被打回原形,最后还是成为了需要被照顾的一方。

他不能总是跟着王俊凯去公司晃荡,于是便拿着这不多的300块钱去坐地铁,在重庆的街头巷尾游走。他去过沙坪坝,去过南开附近,甚至遇到了在超市买菜的母亲,他开始不舍得,他能够预见他们接下来的生活,不过多久这个年龄段的王源就会离开他们,成日不着家,聚少离多,十几年循规蹈矩的生活翻天覆地。

于是他不敢去沙坪坝,他去解放碑,去坐长江索道,然后在南滨路等王俊凯下训回家。他拿着14岁的王俊凯给他的旧手机,用的好不利索,但至少方便日常的联系。

跟随他来到这儿的那台手机只剩下百分之六十的电量,2014年不可能有合适的充电器,他只能省着用,平日里多是关机的,只是有时也会忍不住听一听王俊凯给他发过的那些语音。他无法预见什么时候才能回去,这台手机是他能够证明自己来自未来的唯一链接,所以他害怕手机无法启用。

这天的王俊凯很奇怪,下训之后就闷头往车站走,直到回到家门口也没和22岁的王源说一句话。他探头往房内看看,确认家里没人才示意王源进了屋,王源纳闷了一路,进房终于没忍住开口询问,是不是年幼的他们又闹什么别扭了。

青春期的他们俩总爱闹别扭,肆意生长的占有欲和模糊的旖旎缱绻糅合在一起,变成一次又一次的互相试探和莫名其妙的冷战。王源记得那时候自己心里的跌宕起伏,他始终认为是自己早熟先动的心,他变得敏感变得在意。可那时的王俊凯总是好像明明很近又很远,他每一次无端的哄闹都让王源觉得不被重视,没有安全感,那时的他畏惧自己心里的那份喜欢的心情,不敢承认又怕他发现。

王俊凯只是涨红着一张脸,低着头不说话,他张了张嘴唇好像想说些什么,最后又还是窝着,说不出口。

2014他们之间的问题太多,这段所谓的初恋,22岁的王源早已不记得当年的细节,更不可能猜的准他的心事。

“你…竟然不记得了?王源儿。”王俊凯生气的扔了个枕头在地上。

“我真的不记得了,弟弟……”22岁的王源一没辙就爱喊他弟弟,也只有他喊弟弟的时候,王俊凯才会短暂的不把他当成王源看,倒有点把他当成知心哥哥的意思。

“我今天,和王源儿,不小心亲了。”他低着头,一字一句,顿着说。

“…?”22岁的王源好像有点印象了。其实不过是孩童玩闹之间不小心的一次嘴唇相贴,他记得他们俩脸红的快速分开,然后第二天见面又当没事人一样的相处。王源记得自己当时的心情,他内心的悸动和第二天王俊凯平淡的反应,让他十分的落寞和委屈。没想到回到这里竟让他窥见了当时的王俊凯,原来是和他知道的完全不一样的,看到他也同样的坐立不安和害羞,这样的感觉让王源觉得很有意思,也突然觉得舒心不少。

“噢…我记起来了。”王源故意平淡的回复他。

“靠…你这什么反应啊…?”王俊凯抓狂。

“不就是一个吻嘛,你这么在意啊?”

王俊凯被王源的态度惹恼,他真的生气了。本来就琢磨不透王源的心情,他记得他闪躲时颤动的睫毛,记得他受惊的圆眼睛,记得他低头泛红的脸蛋,他以为他和自己同样的慌张和在意,结果22岁的王源在他面前如此云淡风轻的叙述这段记忆,他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傻逼,真是自己折磨自己。

然而下一秒,22岁的王源轻轻吻住了他。王源有些抱歉的想,太想男朋友了,亲一亲少年时期的他,也不算什么过分的事情吧,反正他迟早都会是自己的。

在被吻住的瞬间,王俊凯的大脑一片空白,一片柔软贴上他的唇,温热又缠绵,是和下午完全不一样的感觉。22岁的王源太熟练,而14岁的王俊凯太生疏,他稀烂的接吻技巧和惶恐跳动的心碰撞在一起,无法闪躲,直到感到一丝痛觉,他才恢复所有的感官意识,迅速地弹开把自己裹进被子里。

“嘶…”嘴唇上是因为自己紧张而被对方咬破的皮。

“小凯,我替小时候的我把这个吻还给你哈,真的没啥大不了的。”

毕竟,我们以后会有很多很多的。那些躲在演唱会后台偷偷的吻,离别分开时的吻,做//爱时每一个亲密的吻,那些在外人眼里好像见不得光的,阴暗潮湿却又在我们心中光明正大的吻。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教给我的啊,现在我用一个吻教还给小时候的你。


05

接吻的感觉像被一头按进深海里,用力呼吸换气还是难以喘息,他感觉到心率的上升,情不自禁被牵引着,是多巴胺和肾上腺在作祟,整个人都仿佛失重漂浮在空中。

没有经厉过这种大风浪的王俊凯缩在被窝里,有些难以面对这一切。接吻时他下意识闭上双眼,合眼前的余光看到的是22岁的王源漂亮上扬的眼角眉梢,但余光涣散后,他的脑子里又变成了现在的王源儿,13岁活泼灵巧的王源。他想主动靠近他,不顾他眼里的近情情怯,笨拙又虔诚的亲吻他。

王源,王源,王源。脑子里全都是王源。

这种感觉太糟糕了,他与自己的内心周旋千百次,好像终于得出了一个不敢去承认的答案,没有人会无缘无故想去亲吻一个自己平日里所谓的“好兄弟”,他想起录家族综艺时他玩笑般对自己说出的爱你,想起接过自己礼物时他的每一个表情。但14岁的他肩膀太薄弱,扛不起这样特殊的感情,失衡的关系会影响他们之间相处的平衡点。

如果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怎么办?被父母知道怎么办?堵不住他人悠悠之口,被他人厌弃怎么办?

来自未来的王源能不能告诉他答案。

可他刚被这个王源亲过,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门铃突然响了,他们默契的对视。王俊凯的父母最近都较晚归家,作为房屋的主人自然也都有家中的钥匙,无论怎么推断都不会是他们。

王俊凯从被窝里滚动出来,假装平复了心情直接越过坐在一旁的王源往门外走去。他们家平日几乎不来客,在这种尴尬的时刻突然有人到访,仿佛就和算计好一般。

打开房门的瞬间带进了一阵冬日的寒风,13岁的王源就站在门口,他的脸埋在裹着的格子围巾里,没穿手套的手赤果果的,只能放在棉衣的口袋里保暖。外面的风很大,可他的头毛还是乖乖的贴在脑袋上,他吸了吸鼻子,看起来倒显得有些委屈。

王俊凯震惊的询问着他怎么突然来了,等不及他的回答就赶忙将他迎进了屋内。

初寒来了,多被风吹一会儿都要生病。

小王源儿不说话,乖乖的在玄关处换了鞋就习惯性的径直往他房间走去,他这才反应过来内里还有一个22岁的王源。

一阵心虚的感觉油然而生,他还没有忘记刚才慌乱的乌龙,他的心七上八下的,可是一切都是来不及的,王源儿推了门就要进去。

房间里是整洁干净的,除了床上的被子乱七八糟的卷着,还有一个莫名其妙的枕头被丢弃般躺在地上。13岁的王源对这个房间熟悉的很,他捡起地上的枕头便一屁股往王俊凯的床上坐,抱着手臂定定看着眼前满脸慌张的王俊凯。

“你是不是背着我偷偷谈恋爱了?”重庆话从王源儿口中说出也是软软的,和其他人的感觉都不一样。

王俊凯不说话了,只是摇头。

王源儿真的急了,他略带审视的扫了几眼王俊凯,聪明的他不到一会儿就发现了王俊凯嘴唇上被咬破的皮。不像是他自己咬的,那肯定就是别人啃的了。

最近的王俊凯实在太反常了。他总是踩着点到公司训练,他回复自己讯息的速度变得很慢,他下训的时候不再等自己一起走,他好像在躲着自己,害怕被发现什么秘密。王俊凯嘴唇上的破口刺痛了他敏感的神经,有什么情绪在他的心里不断的被触碰生长,他曾以为只要他的心事永远不被发现,就能借着好朋友的名义在他身边占据着最重要的地位。

可王俊凯好像恋爱了,他无人知晓的心事在被戳破之前就先岔了气。他嫉妒那个占据了王俊凯的心思和时间的人,而他不断滋长不可控制的迷恋,就像阴沟里的老鼠,无人可以分享,他不敢也不可以告诉任何人,所有委屈都只能自己担着。他想到平日里的种种,王俊凯对自己的每一个无理的打趣,他那些不知轻重的小男孩心性,他若即若离的试探,他和自己之间总是莫名其妙产生的暧昧的气场,他都自己默默忍着承受着接受着,在心里慢慢消化转化着。

可王俊凯真的背着自己开始和别人恋爱了吗。王源问出的问题王俊凯没有直面回答,他再次低下头轻微的摇了摇头。

他们都还是太小太年轻了。

“你不否认就是真的咯。”王源太懂王俊凯了,他不喜欢别人误会自己,如果是子无须有的事情他必然会第一时间否认,他会跳起来,他还会凶人。

王源不去看王俊凯了,他也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好怕不争气的眼泪就要滴下来了。他们本来就只是好朋友嘛,如果要恋爱又与自己有什么关系呢。

躲在衣柜里的22岁的王源又开始替幼年的自己难过了。他不会忘记那段时间的自己的心理状态的。那时的王俊凯和现在作为他男朋友的王俊凯太不一样了,他不够温和宽柔,他没被打磨过的棱角太锋利,他不懂应该怎么去爱人。年幼的他们用自己的棱角撞着对方的棱角,企图打磨契合,可那个过程太痛了。

王源不由得在衣柜里叹了一口气,却又正好无意撞掉了一个空的衣架,他手忙脚乱的想要把一切打理好,不愿暴露,可一切都滑稽的离谱,在他把衣架挂上去的瞬间,他直接整个人碰到松开的柜门,“框”的掉了出去。

一瞬间就躺在了地上,对上他的是13岁的王源惊愕的眼睛。

长大以后,王源总是不太愿意去看过去的那些照片、视频等物料,他总觉得以前的自己太天真,多半是看了心里臊,会觉得很傻。

想不到会有这样直面过去的自己的机会。13岁的王源脸蛋圆圆但是下巴尖尖,他的眼睛是亮的,头发是软顺的,鼻梁上还趟着没有擦掉的汗珠,下垂的眼尾看起来很无辜,嘴巴错愕的长着,露出刚长齐不太久的兔牙。

别说,13岁的自己也太可爱了吧。王源自己都看的有些目不转睛了。

评论(3)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